软件学院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四月的动员会之后,软件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合唱,经过了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在5月14日下午的《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软件学院的“鲜花”们在舞台上完美绽放。

此次比赛中,合唱队员们身着红军军装,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亮相比赛现场。以《保卫黄河》和《黄水谣》的组合作为演唱曲目,合唱队员分成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四个声部。在指挥李皓、领唱何瑛琪的带领下,四个声部配合默契,《保卫黄河》气势雄伟,《黄水谣》婉转抒情,完美地演绎了民族风情和革命精神的结合。合唱队伍没有使用音乐伴奏,而是采取现场配乐的形式,由刘彦秀演奏钢琴,任仲行演奏小提琴,陈万戌演奏双簧管,由左宇晴进行配舞。在动人的伴奏声中,整齐的歌声响彻整个大厅,震撼了台下的所有观众,并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排名靠前,最终荣获二等奖。

在之前的排练过程中,合唱队员牺牲自己的时间积极参与,辛苦但却一直热情高涨,从不专业做到了最好。合唱队员高亢嘹亮的歌声,组织者独具匠心的编排,展现出了最好的软件风貌,他们是软件的骄傲。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曾顽强地抗战不歇。”合唱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依然铭记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共青团建团95周年之际,我们继往开来,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唱着胜利的号角,在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