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软件系列活动之企业参观

(通讯员:王昕蕊)2017年5月13日,软件学院的三十多名学生带着对企业实习基地的向往,到几家著名IT企业——麒麟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活动。

学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总览了整个园区,并初步了解园区的发展历程和前景规划。学生们首先前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参观“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解说员向大家展示了天河计算机的实际应用效果,学生们还有幸进入机房参观,了解了超级计算机的部分工作原理。

随后学习队伍前往参观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滨海新区政府共建,是自动化所优势学科海量信息智能处理的专业化产业基地。学生们在这里见识到了较为先进的机器视觉研究产品,并进行了亲身体验。

队伍又参观了飞腾信息技术公司,园区负责人员向学生介绍了飞腾处理器的发展史,和飞腾芯片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联合关系。

在银河麒麟公司,学生参观了“优麒麟”项目,项目团队负责人向大家讲解开源项目的含义,并展示优麒麟的发展历程以及优麒麟团队的软件研发成果。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学生亲身感受了我国计算机领域行业发展现状,体验科技与科幻的交界面,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理解。同时,对于自身专业学习的奋斗的目标,对于作为大学生应当承担的建设社会的责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