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风筝大赛实况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诗歌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风筝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璀璨明珠。

4月15日,为传承经典,增添生活趣味,软件学院文艺部与汉语言文化学院学术部共同举办了首届“弘扬传统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风筝大赛。同学们两两一组参与活动,共同完成制作,将风筝放飞空中。

活动开始,汉语言文化学院为大家讲解了风筝的历史,接下来,在软件学院干事的指导下,同学们制作好风筝,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并题上了自己创作的原创诗词,团结合作,其乐融融。

做好了风筝,各组分别展示,并和自己的风筝合影留念。风筝或活泼可爱,或清素文雅,彰显了同学们的青春风貌。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操场上放飞风筝,放飞童心,也放飞了自己的青春。成功放飞风筝的同学还领到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礼品——席慕蓉诗集和古风书签一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认为,此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快乐,同时又弘扬了中国传统风筝文化和诗词文化。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更让大家共享文化盛宴,品味传统艺术,为大学生活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