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助成长,青春明志中国梦”——记2016级软件三班“一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钱景昊)今年2月,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会议中指出,要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据此,2016级软件三班于4月16日开展了“学习讲话助成长,青春明志中国梦”的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团支部成员做到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做合格共青团员,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由本班团支书徐若曦同学主持召开。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嘹亮的歌声里,同学们的热情都被带动起来。

紧接着,徐若曦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团中央下达的“一学一做”内容,讲解了“一学一做”的精神,强调了“一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对本次的理论学习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观看学习了“改变---习近平治国理政这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这两个视频,同学们都认真观看,随手写下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视频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围绕视频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一时间,教室里热火朝天,同学们各抒己见,针对视频中的某个或多个点深入讨论,并随手在网络上查找资料依据。

最后,每个小组都先后得出了最后的结论,并依次上台分享交流。同学们的观点五彩缤纷,资料充分有理,语言尽述己意。

至此,本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团支书徐若曦同学在最后强调:“一学一做”不局限于本次活动,它也在在我们对团、党知识的认真学习中,在为团、党的服务中,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增强自己的时代担当意识,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