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员大沽炮台遗址前重温入团仪式

(通讯员 刘元浩)3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17年度团干校学员前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重温入团仪式。

学员首先自由参观了遗址园区的室外陈列和建筑概况,遗址博物馆建筑整体呈铁锈色,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和厚重感。自由参观结束后,学员进入博物馆观看记录影片,在光影的变幻中,初步了解了大沽炮台背后承载的沉重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起参观了博物馆的主展厅。展厅分为序厅、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国门沦陷等几个部分,通过古铁炮、古钟、炮轮、石碑等文物展示19世纪旧中国的历史,展现当年国人抗击外敌的奋勇和饱受欺凌的无奈。通过与历史文物的亲密接触,学员们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爱国热情更加高涨。

在庄严肃穆的遗址纪念碑前,学员高唱团歌,重温入团宣誓词。团旗迎风飘扬,誓词依然熟悉,但在此时此刻,却显得格外有意义。学员们不仅重拾入团宣誓的神圣感,更深深体会到了作为共青团员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

参与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学员钱景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亲身前往历史遗迹体验时代的厚重,不仅了解了历史,也更加明确了我作为团员服务社会,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 本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同时更加强化了学员们爱国的情怀和报国的决心。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