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06级学长庞聪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3月16日晚6:30,南开大学软件学院06级学长庞聪,在软件学院202与本科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庞聪,本科期间曾多次参与软件竞赛,国家创新以及挑战杯项目,曾任南开大学亿灵软件开发联盟的主席,并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多个公司实习。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期间先后创业7次,目前从事高频量化交易,通过大数据分析完成自动化交易。2017年回国成立私募基金公司,团队主要成员均来自美国名校,并在华尔街顶级对冲基金公司工作多年。

在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庞聪学长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关于自己的学习、职业生涯,庞聪认为自己首先是一个失败者,但正是因为曾经失败多次,却又不断尝试,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关于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经历,庞聪将十年前的与现在对比,在物质条件不富足的情况下,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对于自己的成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创业经验方面,庞聪认为需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自已至少也还有一技之能。

此外,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方面,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庞聪学长一一耐心地解答,为同学们指明方向。相信接受学长的指导后,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将有更清晰的认识,为日后的成就做好准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