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启理论学习之旅

(通讯员 曹亮)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提到:“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3月22日,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一班团支部结合软件工程特色,开展了以“畅想互联网,共议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开展了以“是否应该共建世界互联网产业同盟”为议题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在模联活动中,同学们身着正装,注意力集中,有条不紊地发表着所代表的国家的看法,并对相关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及辅导员还通过视频为同学们解答了“互联网+”相关问题,使同学们对本次模联的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理论学习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模拟联合国,了解到了大多数国家的互联网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发展状况,也领会到了国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态势。同时,同学们对世界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可谓一举多得。

   据悉,软件学院团委及各支部将在今后举办一系列“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活动,提高团员及青年学生理论素养,切实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