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了推动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日前,软件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讲话精神以及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了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现状和问题,就教学和课程思政提出的新要求新观点新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围绕师德师风教育、学科现状与规划、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四个部分展开,认真梳理学科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未来发展的瓶颈,并就学科如何补短板、强特色提出下一步建设举措,进一步明确了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的目标。为引导年轻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学院高铁杠教授介绍了科研工作经验,与会老师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院领导针对各部分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建议学院各部门认真梳理研讨意见,补充完善学科、学生培养和思政工作的总结报告和建设规划,为学科、专业和思政工作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