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期末动员会

    12月19日下午,学院教学副院长谢茂强向低年级本科生做了精彩的期末考试动员讲座,学院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该活动。

    在讲座中,谢院长首先从参加校庆活动感悟、学生深造和学生挂科等三个缘起讲起,谈到了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现实状况的不一致,同时引入了关于高校“培养什么人”的深度思考。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谢院长引导同学们要深入思考,“成为什么人”、“为什么而学”。从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教授的相关谈话,上溯到南开大学秘书长黄钰生的“润身淑世”思想、再探源到《礼记·大学》篇中的“大学之道”,进而再回归到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谢院长用深邃的思考,引导学生穿越历史文化的时空,直面“学”的本质,要“止于至善”。

 

    关于到底该怎么学,谢院长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指出学习就是不断发现自身困扰、不断解决自身问题的不间断的过程,同学们要增强独立意识和抗挫折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做好自己的产品经理,De自己的Bug,解决更多有价值的问题,显示自己的价值。

    本次期末动员讲座,是学院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班导师与学生面对面的活动之一。软件学院将通过系列学业指导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目标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