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


(通讯员 王来忠 摄影 邢志雪)1212日下午,软件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会在软件楼2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学院院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玉志及学院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谢茂强主持。

                                        

     


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院院长张玉志结合软件工程本科教育教学及行业发展趋势,提出学院应该在系统能力、“大代码”能力、校企合作、慕课建设及工业软件等方面深入探索,通过挖掘现有师资及外请知名学者教授,紧紧围绕“怎样培养人”这一中心任务,设置前沿及创新创业课程,完善课程体系,拿出最好状态来“作育英才”。



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在发言中指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明显但不够突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必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聚焦特色、苦练内功,突出区别于计算机及人工智能专业的不同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改善和扩大学院招生声誉及就业影响力。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申丽梅书记指出,要深入挖掘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徳树人的工作做实做好。

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副院长谢茂强简要回顾了学院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指出理论与实验并重、有完善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同时介绍了最新本科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同时对开展专业认证的必要性、程序和工作机制做了重点介绍。

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培养计划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对学院近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对未来工作进行了研讨和规划。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现。学院将通过持续规范的研讨和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南开四十条”!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