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华为昇腾创新实践课顺利授课


(通讯员:谢茂强)1016日至17日,南开大学-华为昇腾创新实践课在津南校区授课。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人工智能高级培训工程师陈秀红、颜秉洋、软件学院教师谢茂强、沈舒尹李正丹、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60余名同学参加了基于华为昇腾架构的深度学习创新实践课。



来自华为的两位工程师为选课的南开师生讲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介绍了国际领先的基于华为云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MindSpore。并以此为基础,带领学生在云上实现计算机视觉和机器翻译的三个开发任务。参训学生和教师收获颇丰。


参训学生表示能够在学校直接接触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和华为工程师现场交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对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处在先进水平也表示自豪。参训教师们也表示将会在后面的课程中将这两天的所学融入到教学中,并积极开设更多的以项目为中心的智能软件实训课,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于2020年12月签约,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