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援外2020级硕士项目线上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通讯员 于俊霞)916日晚上,南开大学2020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开班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副处长王亚洁、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辛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立新、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出席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曾利剑主持。

来自土耳其、莫桑比克、塞拉利昂、委内瑞拉、伊拉克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学员在其本国线上参加了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许京军常务副校长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成为南开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现状、文化传统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许京军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援外硕士项目,希望各位学员不仅在南开学到技术、知识和经验,也能收获中国人民和南开师生的友好感情,学成后成为所在国互联网和软件工程领域的生力军,更成为推动国际间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各国青年来华学习和交流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哈雨处长也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切勿错过像教授们学习的机会,多与同学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做好学习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为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人民“心相通、民相亲”发挥积极作用,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世界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的实现做出贡献。

张玉志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们迎来了2020级援外学历学位项目的34名留学生。软件学院会按照商务部和教育部的要求,遵循南开的办学宗旨和理念,尽心安排好留学生的课程,祝愿他们学业进步,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友谊,成为中国与世界融合、合作的桥梁和象征。

教师代表王靖副教授、留学生代表艾伦先生也分别发言,对未来的教学充满憧憬。

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受援国培养高端技术、经贸和管理人才,该项目自设立以来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软件学院自2017年起获批承办该项目,是软件工程学科国内唯一的承办单位,也是国内招生最多的援外学历学位项目之一。学员经过层层严格筛选,素质较高。项目学制两年,实行全英文授课和论文指导。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国际化水平。

软件学院副院长孙玮、副院长谢茂强和部分教师出席仪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