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援外2019级硕士项目结业仪式圆满举办

72日下午,南开大学2019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结业仪式在泰达校区杏坛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前校长、世界工程联合会主席龚克、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辛刚、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蒋雅文、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出席了仪式。结业仪式由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利剑主持。

来自埃塞俄比亚、牙买加、格林纳达、塔吉克斯坦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玉志院长在致辞中对2019级援外毕业生表示祝贺,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各种变故,虽有遗憾,但整体圆满顺利。严格的管控措施,保障了学生们的安全。软件工程是发展非常迅速的行业和学科,希望留学生们继续秉承南开校训,为各自的国家和民族多做贡献。保持联络、巩固友谊,多与中国合作发展。

随后,龚克前校长逐一为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与会嘉宾为毕业生们颁发了纪念品。

留学生代表克里斯先生也上台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和南开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同时向所有同学表示祝贺,对学院老师表示由衷感谢。

哈雨处长祝贺并感谢留学生与中国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把在中国的所学所悟应用到未来工作中,更好的服务本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的友好使者,为两国搭起友谊的桥梁。

最后,龚克前校长对留学生们致以亲切问候,工程教育对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对改变世界面貌、促进人类社会发展举足轻重,并用自己曾经的留学经历激励、启发留学生们,最后祝愿留学生们毕业快乐。


 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受援国培养高端技术、经贸和管理人才,该项目自设立以来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软件学院自2017年起获批承办该项目,是软件工程学科国内唯一的承办单位,也是国内招生最多的援外学历学位项目之一。学员经过层层严格筛选,素质较高。项目学制两年,实行全英文授课和论文指导。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哈雨处长对南开大学承担的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赞扬。

 软件学院孙玮、谢茂强副院长和部分师生出席仪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