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泰达力量

(通讯员 王凤 记者 乔仁铭)近日,天津市突发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我校泰达校区按照“快、细、严、实”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泰达校区积极协调食堂、物业等部门,确保人员在岗,服务在线,精细保障师生需求。校区超市安排1人24小时值守在学院,保障师生采购。校区还前台、食堂等处为留校师生员工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泰达校区积极配合所在新区、泰达街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管理干部等一线作用,与属地泰达街道建立起高效快速的工作机制,并保持常规一天24小时4次的会商机制。

 在积极传达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外,泰达校区积极配合组织师生员工完成4次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1600余人次,落实“敲门行动”。在科学组织规划下,校区师生完成核酸检测的时间逐次降低。

 校园封闭之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特殊党日活动,留院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安全值班,保障学院值班工作顺利开展。

 泰达校区积极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微信群、设置院长信箱、辅导员等措施,保证师生与学院之间有效沟通,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师生滞留住宿等困难。

 泰达校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食堂、物业、留校教师及学生党员、团员为核心的泰达校区青年抗疫突击队。青年辅导员们克服困难,勇做逆行者,全体第一时间放下个人事务,返回校园接受封闭管理。辅导员们24小时在岗,精准摸排并掌握每一位学生状况,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监测、生活管理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学生党员们主动向学校、向老师“报到”,分别成立了留校学生党员先锋岗与线上信息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团员与学生干部们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以网格化的方式,凝聚带动全体泰达校区驻院单位学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防疫排查等工作。

 此外,青年突击队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符合青年特点的方式组织各类线上活动,做到文化活动“不停歇”、寒假生活“有色彩”。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