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林副教授荣获华为“最佳技术合作教授”奖


(通讯员 李正丹 王来忠)近日,我院张圣林副教授荣获华为计算产品线最佳技术合作教授奖该奖项由华为计算产品线授予,以表彰张圣林在与华为合作的智能运维领域的杰出表现。


据悉,张圣林副教授带领的技术团队交付的相关诊断工具可将华为已知故障问题的定位率提升85%以上,帮助第三方运维团队缩短诊断时间90%,极大提高了第三方运维团队的故障定位准确率和效率相关算法集成到华为相关工具中,并在第三方维护团队中积极推广使用。

张圣林与华为计算产品线合作的OS故障诊断项目,结项等级为优秀,被华为相关技术专家评估为高价值。项目成果还荣华为计算产品线技术山头项目悬红奖。

张圣林现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双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运维,包括异常检测、故障定位、根因分析和故障预测等。近年来,他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中兴、百度、虎牙、云账户、CERNET等国内多家一流IT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获ISSRE 18最佳学术论文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南开大学第九届“良师益友”称号、华为计算产品线“最佳技术合作教授”,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在ATC, WWW, VLDB, SIGMETRICS, CoNEXT, INFOCOM, IJCAI等国际会议和IEEE TC/TSC/TNSM等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项目8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横向项目十余项。担任CCF互联网专委、软件工程专委、服务计算专委执行委员, YOCSEF天津AC委员,WWW22, ICNP22, IWQoS22, ISSRE 19/20/21/22程序委员会委员,JSAC/TDSC/IoTJ/ASUR/TNSM/JCST等期刊审稿人。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