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新征程 同心书写新华章——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王凤)11月17日,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为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军以“团结奋斗新征程、同心书写新华章”为主题,聚焦“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任务”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

胡军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目标任务和方针政策作出的决策部署,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精研细读,深入学习领会,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军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切合中国实际、独具中国特色,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宗旨使命,深刻反映社会主义本质,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

胡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最后,胡军聚焦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任务,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专章论述,突出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这是从未有过的。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要立足服务学校与滨海新区深化战略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滨海校区的定位为指引,抓好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和国际交流合作窗口建设。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珍惜新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