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DSC_5134

(通讯员 朱静雯)1月10日,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召开。

天津市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南开大学副校长白承铭,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实验室工作处副处长丁瑞卿,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海宁,校科研部副部长孙彬、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院长张玉志、副院长谢茂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军主持。

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常瑞华、清华大学教授徐迎庆、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研究员田丰、天津眼科医院副院长张伟、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印二威。

龚克代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讲话。他表示,实验室的方向将聚焦在提升软件的用户体验和研究前沿的人机交互技术,利用多学科交叉,建立面向产品和行业的方法论。希望进一步与企业合作,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可落地的科研成果,有效服务天津市科技产业创新相关工作。

白承铭向天津市科技局对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研究方向的认可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开大学学科齐全、科研实力雄厚,软件体验和人机交互是跨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希望充分运用南开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商学、心理学、统计、医学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软件体验和人机交互的理论框架和工程方法,助力天津市信创产业和软件产业的高端化和智能化发展。

丁瑞卿代表市科技局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天津市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实验室平台为国家重大科研问题作出贡献,通过加强和企业的合作把成果真正用在产业创新上,并通过产学研合作聚集更多的优势资源及更多的高端人才。

张玉志代表学院向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给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筹建是软件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中的标志性事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孙彬代表学校宣读了天津市科技局关于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批准筹建的文件。

龚克、白承铭、丁瑞卿、张海宁、孙彬、张玉志共同为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揭牌。

揭牌后,张海宁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及工作进展作汇报。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主持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委员对实验室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建设目标、运行管理进行充分讨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实验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天津市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重点实验室正式投入建设。实验室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软件体验与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