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通讯员 法茹克)3月7日,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在泰达校区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暨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活动,旨在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求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王闯出席活动并进行指导。

会上,学院聘请就业指导中心王闯为软件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校内导师,院长张玉志向王闯颁发聘书。

会上,张玉志院长紧密结合我国软件行业的发展战略和青年学子的实际能力水平,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软件行业广阔的就业前景。他强调,在党和国家对软件行业大力支持以及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软件学院学子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抓住历史机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

王闯就如何高效准备求职提供专业指导,他强调,学生应充分了解职业环境、自身兴趣与能力,并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全面提升职业技能与求职技能。通过实例分析,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保持积极态度,面对挑战,为实现职业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本次会议增设了两个分会场,善用朋辈力量开展就业指导。邀请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针对广大学子们关心的疑问进行深入解答。

据悉,软件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完善机制、加强指导、重视实践、着眼未来”为工作导向,积极构建校内外专家和校友导师资源池,形成软件学院职业生涯发展导师团队,积极为校企合作开拓更广阔的实习与实训平台。同时,软件学院还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及泰达书院等单位紧密合作,通过多方努力,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