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资格审查】教务处关于认真做好二〇一九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二〇一九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二○一九届本科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现已开始。毕业资格审查是本科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我校本届毕业生教学情况的检查和验收。希望 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及教务管理人员全面了解毕业资格审查的各项规 定,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二〇一九届应届毕业生学籍清理工作 

1.二〇一九届四年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执行 2015 级《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学则》, 医学院五年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执行 2014 级《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学则》,其中延 期毕业的学生可以执行入学年颁布的学则,也可以执行降入年级学则,二选其 一,必须完全按照所选年级学则执行。

2.二〇一九届学生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制度。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 毕业(按结业处理)离校或延期毕业,亦可申请提前毕业。其中,已完成本人培养计划(包括已修课程学分及本学期已选课程学分)的本科生不允许申请延 期毕业。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见附件一);申请提前毕业的学生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学生提前毕业申请表》(见附件二),提交至学籍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申请截止日期:3 月 22 日(过 后本学期不再受理延期及提前毕业申请)。

3.各学院教务干事于 3 月 25 日前将《提前毕业申请表》、《延期毕业申请 表》汇总交教务处教务行政科。

 

二、毕业资格审查

1.计划完成情况审查----3 月 5 日-3 月 25 日

各教务老师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计划完成情况初审。初审是审核学生课程学分完成情况,如学生已修学分加上本学期已选课程学分符合毕业学 分条件,则认定该生通过计划完成情况初审。

初审分为自动审核及手动审核,所有毕业生均可使用自动审核功能进行计 划完成情况审核。自动审核不通过的学生课程中,符合以下条件者,需再次进 行手动审核:①特殊类型政策学生的免修或者替代课程(港澳台、留学生、少 数民族生、体育特长生四类符合特殊类型政策的学生) ②交流学分认定课程 ③ 英语提高段课程 ④艺术特长生免修课程。手动审核通过的学生,须在备注中标 明属于以上哪种情况。

未完成计划的学生,按照情况分别填入《毕业生情况登记表》(附件三) 中的按结业处理或按肄业处理,其中,本学期课程出成绩后才能确定是否结业或者肄业的学生,统一先按结业处理,并填入按结业处理名单及待考试名单。各教务老师将计划完成情况填入《毕业生情况登记表》,于 3 月 29 日前提

交至教务处教务行政科。

2.毕业资格审查----6月 16 日之前

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在 5 月 20 日-6 月 3 日,毕业答辩之后,学院务必 及时录入学生毕业论文成绩。对于本学期仅有毕业论文课程的学生,成绩录入 之后,即可进行毕业资格审核。教务老师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毕业审核-学 院初审,进行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审核结果经教务处终审确认无误,即为学 生最终毕业状态。

对于本学期尚有除毕业论文之外其他课程的学生,学院须在期末考试后, 尽快将学生成绩录入系统,并提交学分修满证明(附件四)。

3.学位资格审核----6 月 16 日之前

对于毕业审核通过的学生,各学院教务老师须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学位

审核-学院初审,进行本科生学位资格初审。初审通过名单,经学士学位分组会 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方可认定学生学位资格。

 

三、其他有关事项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生培养方案,审核学生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

2.6 月 16 日后通过课程考试的学生,学院可继续进行毕业及学位资格 审查,符合条件学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http://jwc.nankai.edu.cn/2019/0306/c24a120287/page.htm

 

                                                           教务处

                                                              二○一九年三月六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