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重温革命历史,感受传承先烈们投身革命的崇高精神。4月26日下午,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参观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旧址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津的办公驻地,是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对于巩固党的组织、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确立有重大作用。同学们通过复原后的刘少奇居室、掩护革命工作的“惠兴德成衣局”裁缝铺、北方局革命历史的图文资料等展品陈列与讲解员详实的介绍解说,深入地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的革命斗争与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开拓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

革命历史无法忘怀,和平时代来之不易,团支部书记郝可欣激动地说:“一楼复原的裁缝铺对于我来说影响最深刻,跟着讲解员的叙述,我仿佛回到了少奇同志在这里工作的时候,小小的裁缝铺竟然别有洞天,多少当时重要的决策就在这个裁缝铺的楼上诞生,直至少奇同志撤离,店主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活动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与强烈的爱国主义信念,在新的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南开人的历史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郝可欣 王雪琪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