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朗读信仰给党听”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让支部“党味”浓起来、“党员”动起来、“入党积极分子”学起来,近日,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考文化类综艺节目“朗读者”的形式,以“朗读信仰给党听”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节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等著作文章中最令自己感触的内容朗读原文、分享体验,并依托“南开软件”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师生展示作品,通过师生们根据朗读内容与音频表现的投票数,选出七名同学以“爱国与信仰”为主旨,进行一场有关于信仰,激动人心的演讲比赛。

这七名同学里,有学生党员,有积极分子,也有入党申请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因为信仰,有着相同的主题。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硕士研究生匡宗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党员和在入党道路上的同学们,呼唤南开学子以爱国奋进的南开魂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愿我们倍加努力,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是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本科生丁泉发出的信仰之声,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深深感动着他。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本科生赵钰以“追梦”为主题,呼应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由具体而微的个人梦推及到宏大叙事的中国梦,发出了“将英雄梦融入中国梦,为之付出具体而微的青春奋斗”的铿锵理想之声。“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愿毕一生求索回来后,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本科生齐晓明在演讲中郑重提出的誓言;入党申请人、2018级本科生迪丽胡玛·居马洪在演讲中对自己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长存,携梦前行”的勉励与要求。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第一次倾听到身边同学们心中信仰的声音让我们深受感动。爱国是一种奉献,是一种尊严,是一种信念,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南开学子要将爱国作为自己的毕生信仰,让爱国主义在我们的心中牢牢扎根。”

(通讯员:陈镜宇 赵润翰)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