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殷切期望与嘱托,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一班团支部以“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校史馆,复兴南开路

3月14日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从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到各位南开先烈投身报国的伟大事迹,从南开杰出院士学术报国到新时代思政教材的改革,无一不让同学们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大大的嘱托,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国家科技发展相结合,做中国软件研发和设计的先锋者和实践者,在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

素拓助团建,追梦成长路

3月16日中午,同学们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以“紧随习总书记步伐,追梦为祖国添助力”为主题进行了趣味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成长历程为轴,分成“梦的种子”、“坎坷追梦”、“梦想绽放” 三个主题,通过挑战搭牌塔、限时回答C++编程题、组队搭桥等专业知识与趣味运动紧密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体会百折不挠、坚毅进取、团结互助等南开人应具备的优良品质。活动后,班级团支书,2018级本科生郝可欣说到:“组织本次素拓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激励软件学子把爱国心民族魂同自身的追梦道路融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切实践行总书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嘱托。

座谈共分享,感悟成才路

3月17日晚上,团支部全体成员于大通学生中心A103教室召开了座谈会,学习分享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参加活动感悟。会上,2018级本科生陈昭宇激动地说:“参加本次团日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南开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为国家的建设、民族的未来培养人才。在南开百年校庆到来之际,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南开学子爱国奉献的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随后,每名同学们都结合参观校史馆、参加素质拓展游戏等一系列团日活动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不负关怀,砥砺奋进,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青春力量。

(通讯员:陈镜宇 张思一)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