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软件学院部署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3月12日下午,泰达、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满顺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崔满顺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南开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对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2018年学校党建督查反馈内容对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支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为契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对标争先,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强“五基”,促“五有”,创“五好”,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支部书记既要带头学也要带领学,以创最佳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与工作机制,同支部成员一起策划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她强调,本学期各支部要严格完善工作记录制度,密切关注并全面掌握支部成员们思想与学习的动态;依托学院“创新论坛”、“师生午餐会”等活动平台,在突出政治教育的同时,助力促进同学全面发展;严把“入口关”、“考核关”,扎实做好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支部特色建设、支部组织架构、党日活动思路、‘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与当前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反思与讨论。师生共同表示,当前学生党建工作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戮力同心,把握机遇砥砺前行,利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深度挖掘南开校训、校史、校友事迹等资源中的思想教育元素,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公能校训精神、弘扬恩来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通讯员: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