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编写代码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

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并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软件学院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学生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始终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体平台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结合学院特色,联合编写代码重现了总书记到访的难忘场面及殷切寄语。

软件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韩凌昊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别样的方式作为对习大大殷切期望的回应,向南开,向社会,向祖国深刻展现软件工程的学科特色,展现软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岳斌鹏兴奋地说:“组织这次别开生面的代码编写活动,既让我加深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这让我对‘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有了更深的理解。”

活动后,代码作品在软件学院微信平台上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始终铭记总书记寄语与公能校训,在新时代展现南开青年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以己之力强国之力,圆国之梦。

(通讯员:张思一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