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助力新同学调整考试心态

“同学们,你们中的大多数即将参加9月5日的南开大学伯苓班、部分复合型人才培养班、特色班及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面向2018级新生的二次选拔笔试,我希望看到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自我约束,考出真材实料,考出诚信品质,认识到南开大学对不诚信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南开大学在《学则》中明令对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的行为绝不姑息...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认识到‘为公是南开学子的最高层次,诚信做人是南开学子的底线。’”

9月3日晚,刚刚结束军训的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们,并没有回到宿舍,在学院的一间教室里,他们认真地听着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新生辅导员陈镜宇对诚信考试教育的宣讲与对他们即将参加二次选拔考试的要求。

“进学不诚则学杂,处事不诚则事败。”二次选拔考试前夕,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为军训新生上好诚信考试第一课,并邀请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在专业学习、备考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用心良苦,对刚刚成为南开人的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们起到了重要的教育作用。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赵书楠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帮助我们及时调整了高考结束后过于放松的心态,使我能够正确地对待即将来临的重要考试,感谢学院用心地安排。”

据悉,活动结束后,软件学院128名本科新生纷纷在写有“行坦荡公能路,做诚信南开人”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诚信做学,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通讯员: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