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导师有约”聚焦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


近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软件楼举办。活动邀请到软件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谢茂强,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主题,与同学面对面深入交流,共话成长。

谢茂强以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以及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学术传统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社会责任,学术科研成果要立足于国家,立足于民族,要善于利用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去解决国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围绕我国经济技术的发展现状、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国际地位的提高,着重讲述了近些年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主要领域的发展与应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深入分析了“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智能化服务方面的发展前景。

“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作为软件学院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旨在提升软件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引导同学们保持优良学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作为南开学子的职责与担当。

(通讯员: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