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凝聚师生力量,圆梦百年南开” 全体师生见面大会


为凝聚团结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庆祝南开百年校庆,2019年10月10日,软件学院于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凝聚师生力量,圆梦百年南开”全体师生见面大会。本次大会是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院长张玉志、行政副院长孙玮、教学副院长谢茂强、全体专业教师、党政管理干部、全体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主持。



首先,申丽梅代表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所有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成果做了充分地介绍,她讲到,软件学院正在探索建立起一套包括“院领导直接联系学生”、“本科生班导师队伍”等内容在内的全员育人长效机制。她指出,学院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软件学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她强调,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师生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软件学院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南开大学高被引学者代表、学院本科生班导师高铁杠教授代表专业教师上台讲话,对于接下来的班导师工作提出了美好的展望,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和鼓励。他讲到,在培养学生工作中,班导师要坚持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思想建设的领路人,依托软件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马宁上台发言,她向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真诚地感谢,她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每一名新生都将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会议最后,张玉志院长讲授“新生第一课”,他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情况与发展动态,同时又从学术、基础、应用、创业者、就业等五个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学院学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向同学们提出了“自信”、“自律”、“自强”、“自省”的四“自”要求,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业等方面做出鼓励。

据悉,软件学院始终重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目前,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自联系一个年级,所有本科生班级均已配备一名专业教师班导师。


会上,还隆重举行了全体本科生班导师致聘仪式。

(通讯员:陈镜宇 张春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