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10月23日中午12:30,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软件楼202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党支部书记黄德军主持,辅导员陈镜宇老师列席会议。

首先,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以及党员们分别就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等予以介绍、评价、讨论。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举手表决。最终,确定陈芳蕾等11名同志为发展对象。

随后,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党员们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等学习资料与文件。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纪检委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涛说:“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政治制度上的一种伟大创造,民主和团结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人民政协对民族团结、协商民主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对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凝心聚力,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的正确性和创造性。”

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润翰说:“《人民日报》于2019年10月2日2版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文章中,主席指出,在过去的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在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目前的学习阶段,时刻保持思考,在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时候,同样需要时刻保持对自身的认知,不断调整状态,向着进步的方向不断提升自我,进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8级硕士研究生申松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舞台,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党员,必须牢记使命,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首先应该做好自己,承担好自己的责任,积极向上,提高自己的能力,乐观积极向上,然后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和能力投入到祖国的发展中,为继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希望未来自己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尽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报效祖国,加油!”

2016级本科生张星说:“从小听到大的一句话就是:教师是辛勤的园丁。那么,孩子们就是花园中努力成长的花朵,这些花儿是将来祖国建设的栋梁,是国家和人民的希望。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将直接影响到学生们。如果说身体力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那么关于理想和道德的教育就不能停留在口号,而要用实际的行动体现这一点。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复旦大学教授钟扬、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等教师,就是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学生如何践行人生理想。真正把教育使命刻在心里的人,学生在他们眼里是无比珍贵和在意的人。所以他们会放弃百万年薪,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教师是这个社会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要重视,更要保护。向全国各领域的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2016级本科生丁泉说:“新中国已经在风雨飘摇中走过了70个年头,发展的难题在人民的劳动与智慧中不断地被解决。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任何一个国家、政体、民族都需要发展,任何问题的解决都得建立在发展的基础上。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难题,面对困难险阻,中国人应该更有自信!现在的中国是融合了神州大地五千年文明走过的经验和近现代东西方政治理论体系的产物,我们已经在社会实验和社会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成熟的行之有效的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经验方法。坚持并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唯一道路。”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