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落实吃苦耐劳、艰苦朴素、踏实肯干的精神品质,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2月12日,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津南校区西南角绿化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与工友们一同翻土清草、种植树木。


在后勤保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学生党员分为三组在不同区域开始劳动,对未开垦的田地进行翻土处理,协助工友对树木进行施肥与清除杂草,放置幼苗并进行培土,党员同学们在阳光下埋头苦干、人人争先,有的用手扶植树木,有的用锄头翻土,有的用工具清理杂草杂物。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虽然已是满头大汗、一身泥土,但看到劳动成果——种植成功的十七棵樱花树幼苗,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此次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软件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次深化,旨在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同时为学校校园绿化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只有进行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之际,软件学院将继续坚守初心,做到收官不收场,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通讯员:陈镜宇 黄德军)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