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软件学院2020级特色班主题班会

(通讯员 蒋向哲)为了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惑,调整自身,逐渐明确个人发展方向,20215月20日下午,特色班学业导师谢茂强教授为特色班的同学召开了“个人能力与专业兴趣培养”的主题班会。

  谢老师在班会之初,从院友发展、深造和学习困境三个方面细致讲述了开展此次班会的缘起,希望同学们在这些方面的困惑能够得到解答。在班会过程中,谢老师再次提出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回答了“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用好南开的环境”和“如何搞好专业学习”等问题。

  他鼓励大家独立解决自身问题,培养抗挫折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他注重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的专业兴趣,并重申了编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对如何学习专业课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班会的最后,谢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中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软件工程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满满。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