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祝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党的历史进程、政策与方针的了解与认识,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作学院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下听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在泰达校区主会场和津南校区分会场同步进行,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利剑主持,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及软件学院全体本科生共500余人参加。

  蓝海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通过丰厚的史料、鲜活的人物、生动的事例,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怎么去加强党的领导以及加强党的建设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新时代党的建设只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才能统一全党意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纲领而共同奋斗。

  曾利剑在总结中谈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增强执政“八项本领”,持续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为实现“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而不断奋斗。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