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校区开放“减压角” 为师生心理赋能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为夯实心理健康工作,打造有温度的校园环境,近日,泰达校区“心理减压角”面向校区师生开放。

  “减压角”设沙盘游戏区、阅读区、减压区。12月12日,泰达校区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李晨曦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了减压角项目。正在备考期末、求职、考研的学子们,以“我心中的校园”为主题进行沙盘创作,了解了生涯发展中不同阶段学生的成长心境,针对性地进行疏导压力。

  舒适的阅读区配备了涵盖自我成长、亲密关系、人际交往等心理学相关书籍共计200余册。在泰达的鱼池边、冬日的阳光下,窝坐在懒人沙发里静静地读一本书,不失为放松的绝佳选择。

  立式拳击球、桌上足球、投篮机,捏捏乐、乐高、画板……多种类型的解压设备也成为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区域。软件学院研究生会成员蔡安南说,作为心理角布置的一员,我们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考虑了同学们的诉求,这里不仅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基地,也是科研之余可以轻松愉悦的空间。

  泰达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立足校区“自我管理”育人模式,坚持育心、育德与育才相结合,不断提升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心理科普的水平和能力,培养学生们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