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校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中的人工智能较量”主题团课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 雷钊)12月4日,软件学院团校以“新时代国家安全中的人工智能较量”为主题开展团课教育。辅导员陈镜宇、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孙晓苏作为软件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主讲嘉宾参加会议。

  陈镜宇介绍道:“人工智能时代是科技发展引发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方式发生巨变的时代,是社会生产力急剧变革的时代,是人类智慧量变和质变爆发式提升的时代”。他提到作为工科大类的学生更要意识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与危机。

  孙晓苏从国家安全方面对“科技兴才能国家兴”展开了介绍,强调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中的重要支撑。从人工智能及其发展历程中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正渗透到我们政治、经济、军事、生态的方方面面。

  据悉,软件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的优势,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潮流,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百年历程中生成的忧患意识融入国家安全教育,引导青年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