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小当家”主题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 郝可欣)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始终注重健全管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不断推动校区管理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12月2日,“泰达小当家”体验日活动在泰达校区开展,同学们体验门岗物业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自疫情以来,泰达校区建立起一套规范化出入校制度。为加强学生对于校区疫情防控制度的理解,体验门岗物业人员的辛苦付出,学院设立了“防疫小卫士”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分组轮岗,监督进出人员刷卡登记、测量体温等。

  食堂是校区里师生关心、关注的焦点。为了更好的了解泰达食堂运作机制,搭建与食堂沟通对话的有效平台。同学们还走进后厨,参观泰达食堂备菜间、制作间、储藏间等主要工作区域,了解食堂运转流程。随后,志愿者分为后厨协助、体温检测、餐盘回收、窗口打菜等小组,开展服务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虽时间不长,但体会到了每一份职业的坚守与不易,校园主人翁意识得到了增强,也对校区治理各项工作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多了理解与尊重。

  据悉,“泰达体验日”主题志愿服务为学院自我管理育人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泰达后勤部门大力支持下,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探索管理育人落实落地,让学生参与管理、参与建设、协商治理。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