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举办“学思践悟秉公能,爱党强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籽安 陈镜宇)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强化青年学生国防意识,11月21日,软件学院学生党员、部分学生积极分子前往天津市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开展“学思践悟秉公能,爱党强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育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增强保卫祖国、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泰达航母公园作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通过退役军舰共同组建的“航母编队”真实展现了我国的国防力量和军队的铁血荣光。活动中,党员们跟随讲解参观了“基辅号”航母的作战指挥中心、导弹库、机库等武备系统、飞行舰桥指挥系统和官兵生活区域,切身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的强军思想。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参观泰达航母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厅,在“百面党旗映初心——平津战役主题展览”中,一面面党旗映照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学思警廉教育基地,党员们以“学廉、思廉、警廉、践廉”为主线,置身基地深切感受作为一名党员要一心为公,永葆党员干部纯洁公仆本色的使命责任;在国防教育展厅,党员们充分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国防事业发展的艰难探索,大家纷纷感慨我国国防力量在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切身感受到国防事业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后盾,是国家稳定的有力保障。

  活动结束后,软件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晓苏说:“今天的中国在各项领域早已跻身世界前列,承载无数人的中国梦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据悉,软件学院将继续依托红色育人实践资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精、做活,切实引导全体党员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