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行“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主题报告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镜宇 牛玉杰)11月18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以“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题作报告,开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讲座采取线下听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在泰达校区主会场和津南校区分会场同步进行。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曾利剑主持,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及软件学院全体本科生共500余人参加。

  蓝海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政治动员”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释和讲解。

  讲座中,蓝海通过强调在中华大地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意义,指出从创建之日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归结起来就是为了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及其基本维度,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十大历史经验。

  最后,蓝海鼓励同学们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自己的行动响应党的伟大号召。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讲座理论深刻、形式生动,今后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