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就业周系列活动举办“简历大赛”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曦 冯晓雨)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水平,近日软件学院就业周系列活动—— “简历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培训特别邀请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高校课外就业指导活动讲师凌波老师作主题为“简历制作中的靶向思维”的讲座。凌波老师表示,求职者要善于运用靶向思维,以求职目的为导向制作简历,做到“弹无虚发”。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纷纷就如何避免简历撰写和面试雷区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凌波老师均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在后续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简历诊断”。

  培训后,部分学生前往参观麒麟企业,参观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麒麟软件的发展历史、产品研发开源社区贡献、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学生们在参观时深刻感受到了企业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做好软件,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浓厚科研氛围。

  据悉,简历大赛作为软件学院就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和信心,进一步鼓励了学生尽早树立择业目标,进行自我科学定位,积极求职,增强了就业育人实效。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