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新竹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申请的通知

关于2020年新竹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申请的通知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新竹)(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NTHU)为中国顶尖级研究型大学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欧商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73名,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63名,台湾地区第2名,大陆第14名。台湾清华大学共设有理、工、原子科学、人文社会、生命科学、电机资讯、科技管理、教育、艺术、清华学院等多个学院。

二、学分要求

联合培养学生需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分别修满两校要求的学分,并依据各校的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三、学位授予

联合培养学生需分别向两校提交两本不同的学位论文和学位申请,并分别通过两校的答辩和学位审议,学位论文需在两校教授共同指导下完成。

四、费用说明

(一)作为南开注册学生,应缴纳南开大学学费,无需缴纳新竹清华大学学费;

(二)其他费用(包括住宿、餐费、旅费、医疗费、保险费及书籍费等)原则上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新竹清华大学协助办理入境等相关事宜,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五、申请程序

申请人务必先与新竹清华大学相关系所取得联系(本人或通过所在学院联系),对方同意接收之后,填写附件中《申请人名单》并于2月20日前提交到本学院。之后请于32日前将附件中的申请材料通过学院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八里台校区办公楼209)。


附件一:前來新竹清華雙聯培養申請表

附件二:大陸地區人民入出台灣申請書-陸生就學

附件三:申请人名单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1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