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证)毕业答辩的相关通知(第一批次)

关于做好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证)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有意愿第一批次(和往年时间相同)毕业的同学,请于324日前提交电子版《南开大学专业学位实践情况统计表》到邮箱xingzhixue@nankai.edu.cn420日前提交《南开大学专业实践报告》(如疫情未结束,先提交电子版,开学后补交纸质版)

另附研究生院通知,各位同学提前准备!

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各学院:
  受疫情影响, 研究生院自 2 4 日陆续发布了《南开大学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通知》和《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为避免疫情对毕业研究生造成就业及后续升学的影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将适当增加学位会召开次数,确保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顺利毕业。 原则上第一批次毕业生学校将按校历时间 6 23 日召开学位会议审议学位; 后续批次毕业生毕业答辩总体安排根据开学时间及学生状况另行决定。 现对本学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证) 的毕业答辩相关事项, 做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原则
1
、毕业答辩所有流程坚持“质量标准不降低、具体方式更灵活”的原则。允许和鼓励相关环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线上形式进行。 具体实施前,学院应做好相关预案并向研究生院报备。
2
、第一批次毕业答辩流程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总体延后 7-10 天, 各环节具体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请按照《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证)毕业答辩的相关通知(第一批次)》执行(详见附件)。 下一批次毕业答辩时间安排将根据开学时间及学生状况再做决定,研究生院也将适时下发通知。
3
、 各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和全体导师要认真落实相应责任,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确保毕业答辩各环节的质量,尽力支持学生顺利毕业。
二、时间安排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答辩流程时间节点

序号

毕业环节

第一批次时间节点

下一批次时间节点

1

成绩审核与提交

学院 3 27 日前线上审
   
核完毕
,4 24 日(暂定)

待定

2

专业实践报告提交

4 24 日(暂定)

待定

3

论文检测

4 17 日前

待定

4

论文评阅

按照往常惯例

待定

5

论文答辩

6 5 日前(暂定)

待定

6

毕业资格审核

6 10-12 日(暂定)

待定



三、 第一批次毕业答辩注意事项

1、 拟毕业学生成绩整理、补录、修改仍然通过研究生教务系统进行, 如果4 24 日前仍未开学, 纸质成绩单应于开学后上交。
2
、 受疫情影响, 专业实践报告的时间要求可适当放宽,但其他要求保持不变,详见具体通知。 如果 4 24 日前仍未开学,专业实践报告应于开学后上交。
3
、论文评阅可以通过线上进行, 但仍需请评阅专家打印出评阅书纸质版,签名并寄回。
4
、 论文答辩方式视疫情防控情况灵活进行。 若疫情解除,答辩方式与以往相同; 若疫情尚未全部解除, 论文答辩可以通过线上进行。 线上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等应与线下答辩一致,确保合法、 规范、 公开、公正, 学院应提前做好预案并在答辩前进行设备调试。
5
、毕业资格审核暂定为 6 10-12 日,具体通知将届时下发。6、如有相关问题,请随时与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联系。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2020
3 1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