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首届“桃李迎春”师生运动会暨首届留学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5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首届“桃李迎春”师生运动会暨首届留学生运动会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拉开帷幕,300余名教职工、全日制在读学生、以及援外项目留学生参加。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副院长孙玮,副院长谢茂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主持。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年级学生方阵及留学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申丽梅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强健的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每一名南开人的肩上都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希望师生们在本次首届师生运动会中收获吃苦耐劳、勇敢果断、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在百年校庆之际展现出南开人奋发向上、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洪浩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组委会的指挥,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柳珺龑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服从裁判,听从指挥。2017级留学生Kabelo代表全体留学生运动员发言,我喜欢这个学校、这个学院,更喜欢在这里和同学一起比赛、一起进步。在这里我们为留学生加油,为所有的同学加油。在开幕式表演环节,软件学院啦啦队进行了啦啦操表演,留学生运动员代表表演了热情地桑巴舞蹈。

比赛开始后,软件学院参赛师生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同场竞技,比赛区分了专业项目与趣味项目,在60米、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田径赛事上,师生们一齐展现拼搏奋进的蓬勃青春。在平衡球、“东拼西凑”、定点投篮、踩气球等趣味项目中,师生们携手并进、互相配合,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和“对手”。在激烈紧张的赛跑角逐、欢乐活泼的趣味项目后,花样跳绳和拔河这两项集体赛事将运动会推向高潮。跳绳比赛中,各班级代表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观众们也被紧张的氛围感染,不断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留学生代表队也被这个项目所吸引,他们在中国同学的帮助下了解比赛规则后,迅速成为跳绳比赛中的一支劲旅。拔河比赛中,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彼此合作又相互竞技、相互了解,赛道上中英文加油呐喊声交叠成曲,成为软件学院运动会上的独特风采。同学们纷纷享受着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孙晓冰兴奋地说:“比赛结果已不重要,我们已经在其中获得了无价的友谊财富。”最终,本科17级3队、留学生代表队、17级1队、18级3队获得团体总分前四名。

闭幕式上,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与个人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崔满顺表示,举办学院运动会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竞技比赛,更是一场推动“公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的具体行动,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展现出属于南开软件人的蓬勃青春朝气。

据悉,软件学院始终注重发展学院体育文化,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本学期,学院切实以师生为中心,精心谋划组织了多场体育竞技比赛、趣味运动会、长跑活动,培养学生自觉养成锻炼身体的健康习惯,创建青春之软件,迎接南开百年华诞。

(通讯员:陈镜宇 何田田)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