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企业实习》课程成果汇报展示

       软件学院《企业实习》课程成果汇报展示

8月25日,经过暑假6周的奋战,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本科二年级80余名学生在泰达学院进行了《企业实习》成果汇报分组展示。软件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中软国际和计蒜客两家实习企业的领导和教师、以及2015级软件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学生分成20组展示了包括企业年会红包、在线少儿编程、在线客服和在线教育直播在内的多个系统。在这6周的时间里,学生们夜以继日地投入到企业实习实训中,克服了很多艰难困苦。展示后,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这为日后的专业理论学习奠定了实践体验基础。

魏久麒同学表示:“虽然实训很苦,很累,但是我们从中学习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很值得”。范梦琪等同学们说:“虽然每天只睡3-4小时,头发掉了很多,但是我们痛并快乐着。”此外,为调剂高强度的学习生活,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校外搜狐视频的讲座,参观康师傅企业运营等活动。 

软件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将专业实训和企业实习纳入教学培养计划中。在日常教学中,坚持校企协同培养,通过引入企业的项目和工程师,利用与新区共建的契机和泰达开发区浓厚的产业环境,给学生们提供亲身实践的机会,帮助学生全面成长,践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