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电脑医生校园行

冬意渐浓,在凛冽的寒风中,软件学院青年志愿协会与社会服务中心为南开大学送来了初冬的第一丝温暖。2011年11月24日中午,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在学生第三食堂门口隆重上演了南开大学软件学院电脑医生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是由软件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联合360社团、GOOGLE俱乐部、亿灵软件开发联盟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并通过积极沟通邀请到了北大青鸟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助阵。

本次电脑医生活动在原有的维修电脑、解答同学常见问题等形式上,增添了许多新形式。本次活动分为并行的四个板块,分别是有奖问答、电脑清洗、软件介绍和维修电脑。

有奖问答环节主要是设置了一些有关软硬件使用问题,电脑使用小常识等题签,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通过抽题答题收获知识,答对一定数目还有精美实用的礼品相送。在电脑清洗环节中,同学们在活动前期购买了清洁套装,活动当天为所有师生免费清洁电脑外壳,清理键盘里的小碎屑等。软件介绍主要有专门的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介绍PS、会声会影等使用软件,还有南开大学各种内网的使用介绍,比如南开大学软件之家可以方便大家快速下载各种热门软件,世外桃源可以快速便利的下载各种最新热门新曲等等。电脑维修除了有360社团和亿灵社团的技术人员和技术高超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北大青鸟的校长和三位老师来到活动现场帮助广大师生解决各种问题,带着电脑的同学当场解决,没带电脑的可以进行现场咨询。

活动当天,软件学院的同学们早早集合在活动地点,积极并迅速地做好了活动前期的各种准备事宜。活动中,同学们忙的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断,参加活动的同学非常多,场面一路火爆,各个模块的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参与的同学,此次活动不但增进了软件学院各个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更为广大师生解决了切身的问题,得到好评如潮。

据悉,近日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还将走入荣迁西里、荣迁东里、航天北里社区,开展南开大学电脑医生社区行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回报社会。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