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母亲,心连心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青志协组织了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视孝道,重视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为全院同学提供良好的思想道德导向。虽然我们离家在外读书,但我们对母亲的爱仍将传递给远方的妈妈。

5月12号中午11点30分,青志协的同学们在理科食堂门口设置展台,为同学们准备了明信片,明信片邮寄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而努力,很快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来写下对母亲的思念与祝福。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邮寄明信片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构思送给母亲的寄语,以争取让每一份温暖的祝福都能随着精美的明信片邮寄到同学们的家中。活动结束后,明信片由青志协的工作人员贴好邮票,统一寄出,将同学们的祝福送给母亲们,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同学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并表示以后将更加注意向亲人表达自己的感谢与爱。

紧接着在5月20号下午2点,青志协组织了“当青春遇上夕阳”活动——带领同学们到鸿泰乐尔之家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虽然参与的同学没有达到活动预期的人数,但前往养老院的志愿者们还是热情地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同学们到达养老院后,与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看望了每个在院的老人,并陪伴一些老人下下棋,画国画,既将我们年轻人的朝气带给老人,也开拓了志愿者的眼界。同时软件青志协与敬老院达成了合作的协议,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讲解电子产品的使用、为老人普及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以防老人上当受骗等。希望同学们作为一名南开学子,可以继续参加,公而忘私,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中去,奉献出一份爱心。

软件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实践中心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