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放飞中国梦 青春心向党”主题班班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爱国传统,献礼百年南开,软件学院用歌声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五四爱国的主旋律。4月26日中午,软件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齐聚周总理像前,怀着满腔热情,用最质朴却最真诚的方式去歌颂祖国。

活动开始,软件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一齐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位软件人歌声嘹亮,充满自信。这是南开人的自信,更是中国人的自信,软件学院的学生们用这首令人激动不已的大合唱将自己心中对国家的热爱尽显出来。

《走向复兴》、《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深海》,一首首歌曲唱响在每一颗驿动的心里。

“我们迎着风雨向前方,万众一心挽起臂膀。我们要把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这是软件一班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待,同时也表达出了他们壮志报国的决心。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软件二班唱出了自己的热爱祖国,与国家时刻也不能分离的心声。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这是软件三班的初心。他们以国家为荣,以国家为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造更美丽的中国道路。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这是软件四班内心的热情,心似火焰般燃烧,祖国便是他们心中坚定的信仰。

 

音乐与情感交织,旋律与怀念齐舞,同学们共同用歌声纪念着“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班班唱活动生动地展现了软件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更唱出了当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情讴歌。

(通讯员:曹亮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