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我融入大我 软件学院学子用心托起折翼天使

把小我融入大我 软件学院学子用心托起折翼天使

背景资料发布于 2019年3月01日浏览量:78

(通讯员 姚运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时寄语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为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月23日,软件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组织同学们前往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开展志愿服务。

早上九点同学们便来到了托养院,与院长对接并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便来到了小朋们中间。有的教小朋友折纸,有的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有的带着小朋友们唱歌,有的则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玩耍。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与老师交谈,大家了解了这些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最后,大家帮忙打扫了托养院的卫生。

“不了解并不等于不存在,残障儿童是这个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我们的关爱与保护,我想这也是总书记所说的‘海一样的胸怀’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体现。”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岳斌鹏在活动后谈到。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使托养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特别是南开大学师生们的关心和爱护,更加深了作为一名南开学子对爱国爱群之公德的认识,同时也唤起社会对残障儿童的关注,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据悉,为进一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软件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在雷锋月来临之际还会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公能校训与讲话精神相结合,使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广泛的宣扬。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