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热烈讨论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1月19日,软件学院于学院楼202教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共同观看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新闻片段,重温总书记寄语南开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视察当天,软件学院师生们所在的位置距离总书记相对较远,当总书记从元素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出来之后,我们都是看不清总书记的,但当总书记听到同学们的欢呼和歌声后,特意从车子后面走了出来向我们挥手,这让我热泪盈眶。”崔满顺在感动地向同学们回忆起总书记视察当天细节后说道,“此次总书记视察南开,是对南开办校传统和办学理念的高度肯定,南开的校史也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史,爱国是南开的基因,作为南开人,我们要把“爱国”这一精神内核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作为南开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四有好教师”为引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扎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院团委书记王真激动地分享感受说道:“能够亲身经历这样一个有重大意义的场面真的是非常幸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百年南开,立德树人。我们要不负习大大的嘱托,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学生一道扎根祖国大地,提升个人能力,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学院辅导员陈镜宇分享道:“南开大学是一所有着爱国传统的学校,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勉励寄语,真正做到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匡宗新兴奋地讲述当天经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书记的谆谆教诲值得我时刻学习,早日成才报国,为复兴中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7级本科生、院团委组织部代表周行健动情地说:“我们南开青年即将奔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场,总书记的到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注入了新的动力。”

2017级本科生、软件学院学生会代表赵俊博兴奋地说道:“听闻总书记在视察时还特意问起了南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的情况,我一方面为总书记的细致关怀所感动;另一方面,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关怀,继续为服务同学,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贡献力量。”

2017级本科生、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余子柳分享自己的感受:“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对南开人身上传承百年的爱国精神加以肯定,让我十分感动,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面对如此期望,我们更应努力学习,提高知识文化水平,为接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充分准备。”

班长代表、2017级本科生王瑾瑜表达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南开大学始终与中华民族觉醒与抗争史息息相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南开学子的初心应是强国、治国、富国,是为了中华之崛起,习总书记的此次前来,无疑是对南开人身上的家国情怀的肯定。”

2018级硕士研究生范烨作为一名新南开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可以在南开大学就读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在民族复兴、国家腾飞的关键节点,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是对我们扛起时代重担、建设强盛祖国的信任和勉励。”

“十分可惜自己没能赶到八里台校区送别总书记,但是晚上当我们围坐在一起,听闻有幸到达现场的同学的描述时,我也身临其境,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仿佛总书记就在我面前挥手致意。”2017级本科生寇静瑶和一些同学们虽然没能到现场欢送总书记,但是仍然深受振奋,“总书记的来访振奋人心,作为南开学子,我们要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现场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会继承“爱国”的优良传统,在进行人生道路地抉择时,义无反顾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牢牢地结合起来。

据悉,软件学院将以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为契机,深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培养山高海阔,公能兼济的南开新人。

(通讯员:余子柳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