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周”七天打卡活动

(通讯员 张娅婷 陈镜宇)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凝聚学术力量,发扬诚信精神“为主题的七天打卡活动。活动于12月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以宣扬学术诚信为主旨,以线上打卡为活动形式,鼓励同学们多角度多样式分享诚信学术感悟,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思考。

本次活动确立七个生动有趣的打卡主题,给予学生一个展示自我,发现自我的机会。活动中,近40名同学围绕不同主题,发表相应观点,交流想法意见,累计分享打卡日记100余篇,浏览量2765次。

在“学术诚信你怎么看”的打卡主题中,不同学生从不同方面及层次上回答了问题,2018级本科生岳斌鹏认为“诚信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每个人践行”,2017级本科生王柏韬则从实践层面来发表其意见,认为“防止学术失范,就是要在日常学术过程中,加强对学术诚信引导,并规范学术诚信意识,完善与学术诚信相关的条例规则,用制度来规范学术诚信”。关于“脱发与压力”这一打卡主题,同学们或是热情分享解压脱发心得,或是趣意调侃脱发困扰,2018级硕士生安宁分享道:“防脱发解压,首先就是要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其次要早睡早起,树立良好的生活规律,最后要保持良好心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在最后一天“畅所欲言,展示才艺”的打卡主题中,同学们或录制吹奏竹箫视频,或上传制作橡皮章的照片,或画了一幅画纪念这七天的打卡生活。

活动结束后,2018级本科生何田田说:“这次打卡活动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谈论自己喜欢的书,谈论自己的专业,谈论自己的榜样。打卡活动让我慢慢学会展现自己,让我学会思考身边的事,感悟生活的乐趣。七天的打卡活动可能不会让我们立刻改变,但却开启了某个习惯,成为一种契机。这是一个有趣且有收获的活动!”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