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第三届话剧节活动

(通讯员 李羿欣 张娅婷 陈镜宇)12月末,软件学院第三届话剧节于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举办。本次话剧节以“献礼南开百年庆,演绎精彩新时代”为主题,真实展现人物风貌,生动演绎历史变迁,宣扬时代新精神,营造校庆新气象。

 

本次话剧节上演的剧目共有5个,其中2018级本科生4个班级分别准备了《龙须沟》《让子弹飞》《春天的故事》和《人民的名义》等4个剧目。《龙须沟》真实还原了劳动人民的辛苦与辛酸,《让子弹飞》里谈笑风生暗藏刀光剑影,《春天的故事》深深地刻画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巨变,《人民的名义》中孤鹰岭的对峙引发同学们对人生选择的思考。演员之一、2018级本科生杨偲琪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表演话剧,从陌生到熟练,到最后能够较为准确地拿捏人物情感,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思考的过程,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类有趣的活动。”

活动最后,软件学院伯苓话剧社表演原创话剧《公为津门南开》,此剧讲述了老校长张伯苓为南开和中国教育尽职尽责、劳心劳力的一生。饰演张伯苓老校长的演员、2018级本科生弓世杰激动地说:“饰演张伯苓老校长这一角色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和动力。在排练过程中,老校长对我而言不再是一个符号、一个名字,他有欣喜也有绝望,有严厉也有慈爱,但无论如何,他办学为公的信念始终未变,这让我对南开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以话剧表演的形式演绎时代变迁,凸显新时代主题,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复兴之路的艰辛与伟大,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南开的建校历史与精神之魂。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南开人,今后定当秉承“公能”校训精神,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不负祖国,不负南开,不负青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