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研讨会

软件学院开展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研讨会

背景资料发布于 2018年12月04日浏览量:17

(通讯员 张娅婷 陈镜宇)11月30日,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为主题的研讨会。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分享心得,畅谈感悟。

活动中,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围绕严守学术道德、避免学术失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活动还展示了各种学术失信案例,着重介绍学术不端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借以警醒各位学生党员,端正自身学术价值观,远离学术失信。

“遵守科学道德就是在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中,遵守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保持学术诚信就是在科研工作中诚实守信,不敷衍糊弄,不弄虚作假。”2018级硕士生刘姝君的发言激发了各位参会同学的思考。

2015级本科生刘利卓表示,窃取他人研究成果,实质是对他人学术成果的不尊重。要规范学术活动,必须尊重知识产权,充分尊重他人的研究成果,合作研究成果也应多加注意,在发表前要经过所有署名人审阅,所有人对研究成果负有责任。

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硕士生匡宗新总结道:“从各类学术失信案例中可见,当前在学术研究中存在着不容乐观的抄袭和编造数据现象。各位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研精思远、究微践行,保持一颗追寻真理的赤子之心,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为守护学术底线,用实干创造科研成果。”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此次研讨活动,旨在于学院中刮起一股学术诚信之风,要求学生党员们率先增强诚信意识,激励学生党员们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学树立起学术诚信的榜样,从正面引导每一位学院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捍卫学术尊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