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月28日,软件学院团校于大通学生中心F203教室举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专题团课。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主讲,辅导员陈镜宇以及全体新生团员共同参加学习。

崔满顺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内容、意义,着重对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 “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人的立场不能改” 的教育主线、“六个方面”下功夫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崔满顺强调了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对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并援引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与奥运三问来阐述南开学子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她强调,南开有着优秀的爱国传统,不管是建校初期,西南联大期间亦是建国之后,“爱国”始终是南开人最核心的价值观念。最后,崔满顺向同学们展示朗读了杨石先老校长的入党申请书,播放专题片《榜样3》并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入党、入党标准”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加深同学们对信仰与榜样的感性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班级团支书、2018级本科生申峻宇从一名入党申请人的角度出发,表明自己深刻体会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表示自己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据悉,软件学院团校从新生入学伊始,结合专业特色制定了一系列主题团课,课程内容涉及思想教育、学业指导、志愿活动、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

(通讯员:岳斌鹏 何田田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